关于环保的作文
近年来,全世界的温度都在变暖,主要是全球二氧化碳、甲烷以及氧化亚氮的含量过多。专家估计今年温度要长1。54℃。都是因为人类不断的破坏环境造成的。
汽车在马路上不停的奔跑,不停的排放那废气。一点也没有环保的意识,要多骑点单车,减少废气排放量。如果,在红绿灯处堵车,你放下窗,立刻一股股废气味迎面扑来,呛你地你直咳嗽。工厂里的烟囱,也毫不放弃一分一秒的时间向瓦蓝瓦蓝的天空排放浓烟,把天空染得黑黑的。有一天晚上,我去广州,看见马路旁的一个烟囱向天空排放废气,那废气比漆黑的天空还要黑,看了就让人心疼。
全世界的温度变暖,农业受到了巨大的影响。生产1吨小麦要1000吨水,生产1吨玉米要1200吨水,而生产1吨稻米则要2000吨水。我国西北地区人均水的总占有量仅是1781吨。与全国的平均人均占有2200吨还差得很多。水资源的不足影响农业生产是很严重的,再加上自然灾害,那就更了严重了。
全球气温的升高导致大陆冰川、山岳冰川逐渐融化,海水总量增多。同时,海水温度也在升高,海水因膨胀而导致海平面上升。气温上升1摄氏度,海平面要升高10厘米,而全球34的大城市和占40%的人口都集中在离海岸可是60公里以内的地区。
让我一齐来保护地球,让地球母亲恢复自我原先的容貌。只要我们多骑自行车、多种树、少用化学品就可为地球母亲做出巨大的贡献。保护地球从我做起,从身边做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