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是一个用电、用水的高峰时期,所以我们应当做到节俭水电的好习惯。
以前我在生活中总是不以为然这些小细节,不知不觉浪费水电。那水表经常在不经意间转了一点儿,一点儿,久而久之便经常在耳畔听见:你要学会节俭用电、用水!我小时候哪有此刻这么好的生活环境,一滴水都要珍惜!不能走到哪都要开灯,灯把整个屋子都照得通通亮。这一开就就开到天亮。再多的资源都被你们浪费没了!应当要做到节俭水电。之后我发此刻生活中到处都在提倡低碳生活,并且把它做为一种生活时尚和生活态度。我慢慢的也了解了低碳对我们生活有多么的重要了。同时学校也组织了相关低碳生活的活动,并为我们学生建立一个新的生活习惯,比如每一天把洗完脸的水,用来浇花或拖地;能看得见的地方尽量不开电灯;能走路就尽量不坐车;垃圾分类;不用一次性筷子;并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
节俭水电、节俭水电虽然嘴上说说是很简单,谁都会说可是实际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?晚上睡觉时开着空调,有多少人记得将空调开至于26摄氏度以上?在洗漱过程中又有多少人记得把水龙头关掉不让它默默哭泣?还有很多很多,我想真正能做到这些的人寥寥无几,看到这些文字又有多少人在摇头和点头?这一个个细小的镜头足以能看出你在生活中有没有做到低碳。说到低碳,并不仅仅是指节俭用水、节俭用电,同时也还要节俭用纸,大家应当明白树木是纸的主要原料,如果纸不够了,就要砍树,如果树没有了,鸟也就没办法筑巢了。你如果你是喜欢鸟的,你就忍心看到小鸟没有地方住吗?假如有些本子
珍惜爱护环境
自从我们喊出第一声哭声的时候,便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,头顶一片湛蓝的天空,脚踩一片肥沃的土地,清新的空气,温暖的阳光,这是共同属于我们的完美家园。
可是现如今,地球母亲真在哭泣,向人们发出微弱的求助信号。各种自然灾害向人们扑过来,不说远的,就说近年我国云南遭遇百年难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灾。楚雄市尤为严重,20余万农村人口缺水。严重干旱已经造成全省742万人、4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。2010年小麦播种面积3700万亩,受灾面积达3148万亩,占已播种面积的85%。水,如今已经被他们视为最珍贵的东西了。云南一向是有山有水的地方,怎样会弄到如此地步?引起自然灾害的最终原因,一部分是人为所造成的。因为人们过度的砍伐树木,导致水土流,人们为了谋求利益,种下很多的桉树,桉树被称为抽水机,顾名思义桉树生长需要很多的水分和养分,只要被桉树种植过的土壤,都会变得枯竭,完全没有一点水分。
也就是这样,人类破坏环境,不爱惜自我的家园,只为眼前的利益着想。只是,我们为什么不能够退一步想想,这个富饶的地球,这一片蔚蓝的天空,这一片肥沃的土地,那里森林葱郁,河水清澈,鸟语花香,这一切的一切,不都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宝贵最有价值的财富么?试问,没有了这一切,我们还要其他的财富邮什么用呢?
人们都明白,仅有尊重别人,别人才会尊重你,对待我们这片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的植物又何尝不是这样的?我们对它进行攻击和破坏等于把自我往火坑里推。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生存与发展,我们应当好好地珍惜它,爱护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