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游泳的鸡蛋
徐闻海石花写作学校二年级
苏俊铭
“小朋友,你见过会游泳的鸡蛋吗?今天,我教你们做一个神奇的实验——‘会游泳的鸡蛋’”。
大家一听,都瞪大了眼睛。只见吴老师拿出一个装着半瓶水的杯子,然后把一个生鸡蛋放进杯子里,不用说,鸡蛋缓缓地沉到了杯底。“怎样让鸡蛋浮起来呢?”有同学问。
“听说把盐放进杯子的水里,鸡蛋就会游起泳来,但我也没试过。今天我也带了点盐来,不知哪位同学可以来试试?”吴老师说。
于是,黄秀钊第一个冲上去,把一小把盐放进杯子里,又用筷子快速地搅拌,一会儿盐溶化了,鸡蛋像一个白胖胖的孩子转了几圈又乖乖地坐在杯底了。
吴老师叫我上来了。我拿了一大把盐放进杯子里,用筷子飞快地旋转,盐很快就溶化了。这时,奇迹出现了,鸡蛋像一个会游泳的孩子慢慢地浮上水面。顿时,教室沸腾了,大家欢呼着:“游上来了,游上来了!”有两个调皮鬼跑上来想把鸡蛋压下去,可是它摇了摇脑袋又游了上来。
同学们忍不住张大了嘴巴,好奇地问: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老师笑了笑告诉大家,这是因为盐水浮力比较大。在世界上最咸的死海里,即使不会游泳的孩子也能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。
真有趣!今天在海石花不仅动手做了实验,还学会了知识,收获真大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