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游泳的鸡蛋作文300字
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,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,为什么今天我这么高兴呢?因为这节课我们要做一个科学小实验——会游泳的鸡蛋。我在心里默默地想:鸡蛋怎么会游泳呢?它是怎么游泳的?
实验开始了,首先,老师让张若兮和李可唯去接了半杯水,接着,老师拿来一枚生鸡蛋,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杯子里。我们一个个睁大了眼睛。可是等了半天,鸡蛋还是懒洋洋地躺在杯底一动不动。老师往杯里加了点儿食盐,还拿了根吸管在杯里来回搅动了几下,但是鸡蛋还是纹丝不动。老师只好又往水里加了盐,鸡蛋怎么还不动呢?同学们在心里犯嘀咕:有的说鸡蛋不会游泳的,有的说鸡蛋一定能游起来的,就在我们议论的时候,鸡蛋已经悄悄地游上来了。
这时,老师走到桌前,和颜悦色地对我们说:“同学们,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,所以鸡蛋就会浮起来。”
这节作文课既能让我增长知识,又能给给我带来快乐,我喜欢这样的作文课。
会游泳的小狗
现在在我家的狗名字叫阿旺,是我觉得最可笑的狗。
这天,我和邱芷琳带着阿旺到我正在装修的新家参观。
我们先参观了会所,会所里有健身器材,我们就上去健身做运动,阿旺也很开心,四处奔跑,摇头晃脑。然后我们又来到游泳池,正想把手洗一下,阿旺马上冲过来,跳下了游泳池,我大吃一惊,以为阿旺“麻雀和鹰斗嘴——拿性命开玩笑”,谁知阿旺在水里扑通扑通几下,竟然游回池边了,原来阿旺会游泳呀!阿旺什么时候学会游泳的?我竟然不知道?妈妈说:“狗天生会游泳的,这就叫狗爬式”。
我们都开心地大笑起来。
不过呀,会“狗爬式”的阿旺乐极生悲,成了一只“落汤狗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