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和哥哥做了个实验。我们准备了一只鸡蛋一满杯水和一包盐还有一只筷子。我们看着一条条波纹的水面,非常着急。但也只能静下心来目不转睛的盯着水面,大约一分钟后,水面终于平静了下来。我小心翼翼得把鸡蛋放入水中,鸡蛋沉入了杯底, 我赶紧放了一勺盐。鸡蛋开始摇摇晃晃的的上下摆动,哥哥说:”我怕它又沉下去,再加一勺盐吧!"我觉得哥哥说得也有道理,也就再放了一勺盐。我们两个的心跳开始加速,突然,我们看见鸡蛋成功的漂浮在水面上了!我们露出了兴奋的笑容。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