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一刻作文300字
我觉得下楼运动就是我的自由一刻,在那1小时里,我感觉很自由,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我平常会先看一下楼下有哪些人,他们在玩什么。然后我再做出我的选择,不过一般都会带自行车下去骑。当我到楼下时,我会先绕远路,从远的地方上小区里,拖一点时间,说不准运气好的话,还可以碰到更多的骑友,和他们交朋友。如果碰到同伴了,他们也可以带着我到地下室转悠一圈,还可以和我玩踩线抓轮的游戏。
我如果把骑车玩累了,还可以和伙伴们玩踩地的滑板抓人,不管你躲哪儿,只要在滑梯旁边就行。开始抓的时候,我就是一直跟着那些人,如果他们从滑梯里滑下去,我就像个老六一样悄无声息的从滑梯上跳下去把他们给抓住,有时会吓人一跳,自己乐得哈哈笑。
正当我玩得入迷时,有个人在喊道:张振轩,上楼啦!我听到以后只能告别这自由一刻的时间,心中期待下一次的自由一刻。
(编辑:丹丹)
自由的那一刻
小时候总是盼望着成长,因为长大之后不会被繁琐的“囚笼”所勒住咽喉,约束着行动的自由,将梦想的种子扼杀在发芽前。长大了,我又盼望着约束,因为小时候总能溺在甜蜜的“城堡”中被万众所宠,不会独自去承担着痛苦,温暖的家庭使我流连忘返。但,如此矛盾发的我,却渴望着自由。
自由便是独立。第一次独立便是在小学时一个人去报名,那时年级的我不怕那些人用异样的眼光所投来,不想成为被宠溺到霸道,我,无理取闹的“小公主”。直至初中有些人也随心所欲,做的错事不会承担,害怕被责骂,一直推脱责任,到了关键时刻也只会回家找父母。不独立起来的人,怎能接受以后的波折与过错?
自由便是责任。只要是谁托付给我的事情无论等待多久,我终于会办到。如果和同伴争论因我而起时,我会主动承认错误,而不是得理不让人,被动的等待无错的对方来和好。我想,社会便是尊重那些为它尽到责任的人。
自由便是宽恕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无法原谅的事情不计其数,我就无法原谅当年因种种原因嘲笑我的人。但我此刻发现,我并没有责怪任何人,碰上面的话也不会觉得尴尬,我想这就是成长吧。记仇的人在落难时不会不耻下问去求助他人,因为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换来的最终也只有失败和黑暗。
自由便是自尊,现在的学生大多数都抱怨“家长只问我的成绩,没人关心我累不累。”对此我很想反驳“世界不会在意你的自尊,人们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,在你没有成就之前,切勿过分强调自尊。”所以以后的我在事情没有成功之前,不会再任何人前谈及任何有关的计划和想法。
在没有做到这些之前,我终是还不能成为一个自由的人。也是这些人目标,驱使着我向往自由,追逐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