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那一刻
语文试卷终于写完了,我放下铅笔,在老师不注意的那一刻,随便扫了一下全班同学,再定睛一看,除了我,全班都在埋头不停地写着,就连老师都已经翘起了二郎腿,看起了他心爱的宝贝——手机,这下可好了,我检查完试卷,一看时间还早得很,就把试卷用书本盖了起来,开启了自由之旅。
我拿起橡皮和尺子,将头向下低,又假装在抽屉里摸索着,这一套动作老师肯定不知道我想干什么,只是摆了摆手,意思是让我不要东摸摸西摸摸,看着老师走后,我就把刚才拿出的玩意搭成了一座小小天秤,把所有的小零件都从铅笔盒里倒了出来,发出啪啪的声音,尽管有人提醒我,别再发出噪音了,可我还是一个劲地倒,直到把它倒个精光。现在,我又将零件一个一个进行对比,还自言自语道:“嗯,大橡皮比小橡皮重,橡皮也比涂改带重,涂改带比……”“交卷啦!”一听到这个声音,我顿时反应了过来,连忙交起了试卷。
哦,看来,自由的那一刻结束了。
(编辑:丹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