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拔牙的玉米肠
吉林省德惠市鸿雁外语四年级 霍一然
童年是什么?是一串歪歪斜斜的小脚印,一路走过来,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。如果你顺原路返回,会找到许多有趣的东西。
记得两年前,我和妈妈去姥姥家过年,自然是带了大包小包的好东西。那时我七岁,两颗门牙已松动了,却迟迟不肯掉下来。
本来,那天晚上我吃得饱饱的,可一想到妈妈买的那些玉米味的香肠,我就忍不住想吃——那可是我的最爱!于是我就偷偷拿出一根,刚咬了一口,就粘掉了一颗牙,可我还不知道呢。我一看,这个玉米粒怎么这么大?我又吃一口,香肠上怎么出血了?我仔细一看,是我的牙,而且两颗都掉了。我慌忙大喊:“妈妈,快来呀!我的牙掉了!”妈妈闻声过来问:“怎么掉的?”我说:“吃玉米肠硌掉的。”妈妈一听哈哈大笑,“太好了,拔一颗牙10元钱,正好省了20元。”
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们,牙要掉了的时候,不用去找牙医,先吃一根玉米肠,保证万事大吉。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