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变化的作文400字20
刚到村口,远远的就看见村中建起了许多新的楼房,我们家原先低矮的平房也变成一栋3层钢筋水泥结构的高楼了,我急切跑过去,跨进家门,哇!家中的家具也焕然一新,一台纯平的大彩电笑眯眯地蹲在立柜上,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,从前在农村家庭非常少见到的书柜,此时也在我们家出现了,我随意看了一下,发现书柜里的大多是科技书,家里的大人告诉我,科学种田,是家乡致富的大法宝。
让我觉得家乡变化最大的,还是中秋节期间村里人们开展的活动。往年春节,有部分村民爱搞求神拜佛的封建活动。今年中秋节,为了破除这些陋习,村里举办了运动会,运动会设有篮球,拔河,跳绳等比赛,在各种比赛项目中,最精彩的要数拔河比赛了。
拔河比赛分为两组:老年组和青年组,罪尤趣的是老年组比赛了,那些没经过训练的大伯们,穿着不同的衣服,拉绳的动作各不相同,旁边观战的人哈哈大笑,粗大的绳子在两队之间拉锯般来回移动着,拉拉队的助威声彼此起伏,此时此刻,我想家乡,一定会更加美丽,更加富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