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变化的作文400字篇14
我的家乡临泽,坐落在祁连山脚下,最近几年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。过去的家乡贫穷落后,整个县城没有一条像样的街道,泥土路凹凸不平,一遇到下雨天,更是泥泞不堪,若是大风做起,便会尘土飞扬。街道两边都是低矮的土坯房,也没有几家像样的商店。人们的生活质量很低,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,一日三餐只有“洋芋蛋”,更不用说追求精神生活了。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,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振奋人心。
如今,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整个县城的面貌焕然一新,宽阔平坦的沥青路贯穿南北,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更为它增添了几分姿色。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处处林立,商场里商品琳琅满目,让人目不暇接。县城里还新建了颐和绿苑、颐和度假村、天鹅湖公园,每逢节假日,处处欢声笑语,一片热闹繁荣景象。
现在,我们的学习环境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。教学楼里窗明几净,操场周围绿树成荫,健身器材一应俱全,学校还专门为我们设置了“校讯通”,以方便家长和老师的交流……家乡的变化真大啊!我爱我的家乡,祝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