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变化的作文400字16
我的家乡坐落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的一个小山村里,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,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以前,我家住的是土房,可以说冬冷夏热,每当刮大风的时候,灰尘就会从窗户缝中毫不客气地冲进屋里,在窗台上、屋地上肆意地留下足迹。如今,随着乡村绿化面积的增大,风沙变小了,家家也都住上了宽敞舒适的砖瓦房,室内窗明几净,家电也样样俱全,有线电视、自来水、电话也在各家落了户,有的还买上了自家的小轿车,处处呈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气象。
现在,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,再也看不到孩子们穿着打补丁的衣服了,人们也讲起了品味,穿起了品牌衣服。家家餐桌上的菜肴都是荤素搭配,美味可口的。这几年政府扶持农民搞大棚种植,让大家既能吃上放心绿色的蔬菜、瓜果,还能为农民增加收入。家乡的人们都是笑在脸上,甜在心里。
走在宽阔的c水泥路上,我的心情无比舒畅,回想起童年记忆中那泥泞的小路,真是感慨万千,家乡的变化真是大啊!我爱我的家乡,感谢党的富民政策给我的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