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变化的作文400字
我的家乡在厦门,这些年来家乡的变化非常的大。
那一条条洼洼坑坑的马路,坐在车上的人叫苦不迭;那一条条脏兮兮的马路,路过的行人无法下脚;那一条条没有灯光的马路,一到夜晚路过的行人便要拿起手电筒。没想到,家乡——普宁居然以前会是这个样。
然而今天,那一条条洼洼坑坑,脏兮兮没有路灯的马路,居然变成了一条条又宽又大,又平坦的马路,坐在车上的客人无一不笑逐颜开。道路两旁还安装了路灯,到了晚上通火灯明,人们不再愁一到晚上就要拿着手电筒照明了。道路上还安装了彩灯,五彩缤纷,十分美丽。
那一座座低矮的房子,破旧古老,一条条深粗的裂痕,一片片长满青苔,而又发黑的砖瓦,家乡——普宁以前的房子居然是这样。如今,破旧的房子消失了,代替它的,是一幢幢雄伟的高楼大厦。
我们不再想象海鲜多么美味,因为,餐桌上随处可见;不再向往城市多么繁华,因为,故乡正朝着那里前进。
家乡的变化都是靠我们自己的努力,靠大家的努力。所以,我们首要任务就是保护环境,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让故乡变得更美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