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雪景作文20
我的故乡在山东,那里的冬天可美了!
我的故乡一到了冬天,那里的孩子就停下手中的纸和笔,纷纷跑出门外,欣赏这美丽的雪景。他们有的打雪仗,有的堆雪人,有的站立在自家的台阶上欣赏一年一度的美丽的雪景。
我的小弟弟也站在台阶上,欣赏这如置身与童话般的雪景,尤其是我,完全被陶醉了:一眼望去,一片洁白。房屋上,树上,地上都堆满了厚厚的白雪,几个孩子在雪中嬉戏,玩耍。小弟弟推了推我,说:姐,我们去堆雪人吧!我高兴地说:好啊,好啊!
走下台阶,我们先用铲子送雪,然后把雪拍成小山一样,把上面拍平,再做了一个大圆球,用铲子放到上面,然后回家拿了两个五子棋的黑子做雪人的眼睛,一个胡萝卜做鼻子,一个小桶做帽子,一条绳子做嘴巴。这样,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堆好了。
这时,鹅毛似的大雪从天空中飘落下来,我伸出红润润的小手,接住了好几片雪花,我把它们捧在手心里,它们就像棉花似的,软绵绵的,凉凉的,很舒服。
我回到家里阳台上,远眺,雪花漫天飞舞,就像洁白的天使从天空中飘过来,落在了树上,落在了屋顶上,也落在了我们堆的雪人的帽子上。给我们送来了希望,也送来了丰收在这如梦的仙境中,我不禁想起了大诗人岑参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
故乡的雪景真美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