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雪景作文14
一曲无声的歌谣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……
嗞——嗞,虽然声音很小,但我总能听见——那薄薄的,轻轻的,似羽毛的雪花飘落下来的声音。它们仿佛一个个小精灵,跳到这儿,跳到那儿。屋顶上,树干上,还有玻璃上总能看到它们洁白无暇的身影。
呼——呼,声音越来越大,又似一群顽皮的孩子正在捣蛋。只见那指甲大的雪花飘在了我的围巾上,一阵风轻轻地吹过,它又落在了地上。飘啊飘,可爱极了!
走在小路上,路旁的枝草已换上了白色的新衣。农民们刚种的油菜上也点点白雪。白色混着墨绿,看起来就像一幅古朴的中国画!
哈!原来小花猫也阻挡不了这美丽的白雪的诱惑,在雪地打起来。它那梅花似的爪印落在雪地里,仿佛就是一幅冬天的腊梅画,真是有点踏雪寻梅的意境呀!
咦!哪来的声音?只见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正在堆雪人,打雪仗,他们头发上,衣服上全是,但他们依然开心地玩着,男孩用雪球扔女孩,女孩用雪球扔男孩。他们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。那笑声里充满无尽的欢乐!
一群农民走在小路上,他们哼着歌,还要去干农活呢!这么冷的雪天阻挡不了他们干活,他们勤劳,不怕苦,不怕累。白雪落到锄头上,落到他们鹤发童颜的面孔上,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!真有趣味!
乡村雪景,原来是如此的美丽!我在雪地笑着,笑得很甜很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