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作文400字篇16
早晨我从被窝里爬出来,突然发现叶子不是那样绿了。我打开窗子,一股顽皮的风吹来,这时我明白了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了。
我发现有些叶子已经发黄了,有些已经有点淡淡的红色。一阵清风吹来,树上的黄叶纷纷落下,有的像顽皮的小男孩转着圈地往下掉,有的像文静的少女,轻轻的飘下来。于是我蹲下来观察这,突然有一片像风筝的小叶子,飞呀,飞呀,慢慢的落在地上。
我俯身捡起那片叶子,这叶子让我感到了秋天的感觉。这片叶子已经发黄,还带着一些小斑点,迎着光能清楚的看到他的叶脉放到手心里就看不到。它的叶面光滑的像打了一层蜡,轮廓是锯齿状的,叶长大约有7厘米,宽有3厘米左右。我拿起那片树叶问了一位老者,老者说:“这是大黄叶的叶子。”此外我还捡了几片叶子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叶子黄了,绿色少了,这样它们才落到地上。
这片树叶好像在告诉我:秋天到了,天转凉了要丰收了。它好像在为我们讲述着他的故事:春天我还是一个嫩芽,夏天我慢慢长大。我的一生经过了温暖的春天,我经过了烈日炎炎的夏天,我又进入了秋高气爽的秋天。我慢慢的老了,发黄了,该落叶归根了。
这片叶子的事情让我们知道了:叶子是一个具有奉献精神的卫士,它为我们阻挡自然灾害,净化空气,叶子这种高尚的品质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