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作文400字
落叶纷飞,秋天到了,太阳渐渐地往南迁徒了。炎热而湿润的夏天也走了。西风渐渐的吹来。聪明的大雁也展开翅膀以“人”字形的队伍往南飞了。人们也脱下了侠义换上了秋装。
城市里的秋天只是换下了厚一点的衣服,而乡下的人们则忙碌了起来,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,农民伯伯要在地里捡棉花。虽然可以在这里看出丰收就是秋天,但是也可以从落叶中看出,秋天到了,梧桐树、垂柳、杨树、臭椿树、香椿树和榆树的叶子,都急急忙忙的投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。我下想正好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:“落叶(花)不是无情物,化做纯拟更护花。”
还有那四季常青的冬青树、松树、柏树……在俞见猛烈的秋风中摇摆,他们依然那么翠绿,那么光亮,那么神,我想可以再用一句诗:“本性能耐寒,风霜其奈何?”
乡间的小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花。它们没有城市的菊花娇艳,但让人百看不厌,因为它们身上散发着乡间的泥土气息。
秋天,除了向人们展示一个丰收年华之外,究竟还隐藏了多少东西等待人们去捕捉?
我爱落叶纷飞的秋天,更爱丰收的秋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