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并不遥远作文
鲜花开得如此鲜艳美丽,是因为雨露滋润它们。宇宙之所以璀璨,是因为它拥有整个星球,小鸟之所以自由自在的飞翔,是因为它们不受拘束;我们之所以这么无忧无虑,快乐的生活,是因为有幸福在我们身边陪伴。
伴着公鸡的啼叫,牛羊的欢叫,农家小院已飘器袅袅炊烟,四周是这么的安静,空气是这么的清新。我蹦蹦哒哒欢快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。一进门,一缕缕的想起就直扑我来,我顺着香气走着走着,“干什么呢”被爸爸的话吓了一大跳,刚缓过神来就对爸爸说:“今天吃什么,这么香”爸爸“哈哈~~”笑了几声,说:“你的鼻子真灵,偏偏正巧碰上哥哥回来。”接过话茬,说:“人家这是领导鼻子新潮流”我总感觉带那么点儿嘲笑在里面,就狠狠的瞪了哥哥一眼。一路小跑带闪电迅速到了厨房,刚一进去,就感到香气已经暴涨,那时,我特别想说:“哇,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,今天是谁的生日吗?”今天是什么有意义,有代表性的日子吗?不是,在我胡思乱想的时间里,妈妈已经快做好了,“喂,别发呆了”快去叫他们吃饭了,我兴高采烈的出去说:“今天的饭菜十分丰富,味道倍儿棒。”说着说着我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开始唱起了“空城计”。在吃饭的过程中饭香和爱在屋子里乱窜,每一个角落都有。
原来,幸福并不遥远,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,只要我们用心观察,就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,都并不遥远。
记忆,在时间的长河里永存,当你年逾古稀之时,这些记忆便是你最宝贵的东西。
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我出生时的故事:当你呱呱坠地时,奶奶便是最激动的人,一把从医生手里抢过,小心翼翼地掀开小被子,看着我安静的睡着,别提当时有多高兴了。是啊,长这么大,奶奶一直把我当作宝看待,生怕我受一点伤害。
刚入幼儿园时,面对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面孔,心里早已产生了惧意。当老师要把我抱走时,内心的恐惧便爆发出来,嚎啕大哭,死死抱住奶奶的脖子不放,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。这时奶奶笑笑,摸摸我的头,轻轻地在我头上亲了一下,内心的恐惧消除了一半,乖乖地松开了手,安安静静的坐在那,看着奶奶慈祥的笑容,好像着了魔一般,不哭了。每次上学时,我都想要跟奶奶上班,也就是奶奶一个慈祥的笑容,瞬间让我听话。
上了小学,奶奶和我由老家迁到了银川,由于学校距家很远,春天,奶奶便牵着我的小手一起去学校,我讲学校的事情,奶奶听着;夏天,奶奶骑车送我去学校,头顶炎炎烈日,还要骑那么远的路,哪一次下来不是汗流浃背;秋天,天气凉爽,奶奶便跟我一起坐公交车去学校尽管公交车上人很多,但是奶奶始终牵着我的小手;冬天,天气变得寒冷,天上还闪烁着几点明星,只见一老一小站在马路边上,招手打着车。一年又一年过去了,奶奶的眉头上添了几道皱纹,原来的小男孩也长高变胖了,可是始终没变的是奶奶对孙子一颗包容关爱的心。
现在上初中了,学校距家也近了,我步行去学校,可是奶奶还是不放心,每天站在阳台上目送我离开。每天回家写作业,奶奶都要坐在旁边看着我,写完了奶奶给我检查,尽管奶奶对英语一窍不通,但总会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给我拼出来。
现在我已经长大了,原来稚嫩的小脸上多了几分青春的活力,回想一路有奶奶相伴的日子:原来,幸福并不遥远!
幸福是什么?幸福又在哪里,这是古往今来无数人所疑惑的。但,答案始终没有浮出水面,呈现在人们挂满问号的双眼前。也许把这两个复杂而又捉摸不透的难题交给了露宿街头的乞丐,他肯定会立马交出完美的答卷:幸福是一顿美味可口的火鸡大宴,幸福就是豪华的大酒楼里。这肯定不让你满意,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:幸福其实并不远。
小时候,我脑子一刻也没有闲着,无时无刻不再飞速运转着,-因为我爱幻想。我幻想着鱼儿能和猫相结为友,鸟儿是比当红歌星更具实力的唱将。但这毕竟只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,年幼的我也不经掠过一丝惆怅。可我并没有停止这样的必修课,仍乐此不彼地对未来的位置充满了期盼-哦!幻想也是种幸福!
长大了,繁重的学业像如来佛祖的五指山似的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可乐观的我认为“有了压力才有动力”,那是无尽的负荷正激发了我对学习的渴望,我比以往更喜欢学习了。是啊!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”。在人生的旅途上少不了“学习”这只“拦路虎”,只要你敢于向他发起挑战,必定能战胜困难-哦!学习也是种幸福!
人生的旅途上困难重重。不害怕,这是上天对你的考验。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。只要你鼓足勇气勇往直前,困难便迎刃而解。这不正应正了那句老话了吗?困难象弹簧,你强它就弱,你弱它就强-哦!困难也是种幸福!
幸福原来并不远!朋友,告诉你,它并不在目光下,也不再温室里,慕然回首,它就在你成长的足迹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