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的作文
美丽的回忆总是那么刻苦铭心,快乐总是瞬间即逝的那么快,笑语在耳边回荡,眼前浮起历历在目的往事。
声音真是一种美好的尤物,是那么动听,萦绕耳畔,耐人动听。但我们体会过听不见声音的感觉吗?
我们看到过聋子的不便,但又从何体谅过呢?一个聋字代表着永远听不到优美动听的声音,听不到家人的声音。至今,姐姐还没听到妈妈的声音,仅仅为此,还能不抱恨吗?
姐姐自从小时候发了一场烧后,耳朵就聋了,当初她还小,不太懂事,更不知道
“聋”这个词代表着什么,从此,“聋”就在她身上形成了一个永远不可磨灭的伤痕……姐姐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,也是一个对感情十分执著的女孩,它拥有亲情,却无从享受,也不知她能否那么幸运。她经过多少个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夕阳的最后一抹嫣红,可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,决不是她的座右铭,她思维中有躁动不安的火热信念,梦想里有绚丽多彩的壮美风景。可想起伤心的泪珠,却安抚不了心中的痛楚,每次都是催人泪下,这种种的伤害对她而言只是冥冥之中的牵强。
姐姐慢慢长大了,也渐渐的体会到了“聋”的意义。不过他知道,哪怕自己永远听不见,但学习是她却永远的伴侣。他知道,从她出生的那一天起,人生的新篇章就此翻开了,在那些空白处,还有更多的东西等待她去填写。学习重要,但她还是要治耳朵啊!她为了治耳朵,不惜到处打听,到处跑,可最多的还是无屑。希望是白色的,失望是黑色的。如果将失望变为白色,是不是体现出生命中那难得的一抹希望?她不渴望留下全部希望,但至少也要给她一点点,但这一点点却是白眼,藐视……
人世间什么才是真谛?为什么有如此的悲伤,难道唤不来一点一时的快乐色彩!在旷野上狂奔,在幽湖畔迷茫,即使哀愁也那么令人神往……当该有的已经逝去,希望能够留住的仅有回忆!当梦已经醒来,伤感为什么那里面的幸福不曾在现实!
我记事以来,姐姐的爱好很少,可酷爱放风筝。她告诉我,风筝能够载着梦想飞上蓝天,飞向希望……这算是幸福吗?但至少是快乐的,我认为。
当姐姐拉起风筝,都会绽放出悦耳的笑声,银铃般的,耐人寻味,让人感到无限的欣慰。姐姐在草地上奔跑着,任凭春风拂弄它的面颊,享受如此的惬意,可那抹不去的回忆还是重重的压抑在姐姐心中。望着那高高在上的风筝,充满着期望,但得到的却是现实。是一场痛也就罢了,但偏偏如此永恒;是一场梦也就罢了,但偏偏如此真实。她抱怨,大声用着那不标准的声音仰天长啸:“这是为什么!这是为什么……”散发着不公,很坚定,却很悲伤。风筝飞了很久很久,最终只剩一个打结的绳子系在风筝杆上。渐渐的飞入了白云蓝天之间,很深,很深,就像姐姐对这世界的绝望,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?
风筝越飞越高,姐姐的眉间仿佛泛着沉思的白色,在她青春初萌的心房里悄悄地走来一股沉默。它犹如昙花一现的幻影,如此令人悲痛。没办法,这个世界对她太不公了。退?穷途末路。进?满是荆棘。后悔已经无济于事,不如去面对现实会更好。面对着纷扰繁杂的生活,谁会没有几丝迷乱;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,时刻承担着无尽的压力,姐姐怎么可能永远轻松悠闲?青春的季节里总要为成长付出代价。我多想对她说……
春天是个柔和的季节,本该是细雨绵绵,却不知怎么下起了倾盆大雨,像是要将一切吞噬。
雨越下越大,可姐姐并没不在意,还在放风筝,我惊呼回来,她没听见,接二连三都是这样,我却忽视了她听不见,还是一个劲的呼喊,那时早已泪潸潸了。昏暗的壁灯下,我蜷缩在一个角落里,眼前喧杂的世界逐渐变得模糊起来,泪终于悄无声息地落了下来。
姐姐站在外面,风筝早已两三个跟头飞向天际,无影无踪。泪水占据了她的整个视线,姐姐一下子陷入了,悲伤、愤怒的沼泽。痛苦,令人窒息的痛苦。朦昽中,看到姐姐呆站在草地上,自卑、后悔一下子涌进我的脑袋,满是无奈。我多想告诉她,这样也是没用的,就像树洒下的泪滴——落叶,即已落下,何须再弯腰拾起;与其肩负苦涩的回忆,不如走向明天,淋浴春雨。姐姐似乎“听到”了,怔了很久,突然猛地跑了出去,我急忙拦住,痛苦濒临崩溃,在雨中失声痛哭……
风筝也许是姐姐摆脱痛苦的唯一捷径,但姐姐你要知道,风筝是因为有线才能飞的高远,人也是如此。我钦佩那屹立在海边的岩石,它勇敢地迎接海浪的冲刷。姐姐,你就是那岩石,几经生活浪潮的打击,始终如此泰然自若,高雅至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