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日记
20xx.3.7星期三晴
我怀孕了!
当那张早孕纸上清晰地显出两条红线时,我的心跳加快了,这是真的吗?阳性!我怀孕了!我要当妈妈了!
这一天,终于来了。
我期待地太久了!
我激动地想哭,想跳,想笑,想大喊!
我迫不及待地拨通了老公的手机,我兴奋、我晕昏、我语无伦次地告诉他我怀孕了……老公有几秒钟的惊诧:“是吗?真的?你确定吗?你等着,我马上回家!”听得出来,他也非常激动,恨不得立刻回到我身边。
老公回到家听了我一番解释后,居然还有点不相信我这个“土办法”,于是二话没说,就带我去医院正式确定一下。
检查、化验、等待之后,医生面带笑容告诉我们:“恭喜你们,要当爸爸妈妈了!”
身边的这个傻瓜终于反应过来,顾不得周围的目光,一把拥我入怀:“妞,我们有孩子了!”
这一刻,时间停止了,我们彼此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快乐!
20xx.6.17星期日阴
一大早,老公就叫醒迷迷糊糊的我(都说孕妇特别嗜睡),说要带我去公园散步。自从怀孕以后,老公比以前更“积极”了:变着花样做吃的;包揽所有的家务活;每天陪我去散步、做胎教(我想:女人最享福的时候就是怀孕的时候!)……让我轻轻松松、快快乐乐做准妈妈,有了身孕,我觉得生活更美好,更有意义。而我和老公之间有了更多的默契,是孩子使我们更加恩爱,更加珍惜对方!
公园里的空气真新鲜,有很多人在早锻炼。我和老公牵手走过,总能引来关切、羡慕的目光,这时的我有说不出来的骄傲、喜悦和得意,肚子也挺地更大了。
吃了早点后,从信箱里拿了报纸回楼上看。
当我正津津有味地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时,突然,肚子里象有东西在动了一下,紧接着,又一阵蠕动,象鱼儿在吐泡泡,又像小鸟在颤动翅膀……
我惊奇又疑惑,仔细地回味这种感觉,似曾熟悉,对了!就是书上所说的“胎动”。这是我首次感觉到胎动,我的宝宝在提醒我:他(她)藏在我肚子里,他(她)要与我交流呢!
喜悦和幸福占据了我整个心头,当我把这种奇妙的感觉告诉一边的老公时,他也非常激动,摸着我的肚子,想好好体会一下,可是好久不见动静,他似乎有点失望:“我怎么感觉不到?”
我笑了:“傻瓜,现在他(她)只是偶尔动一下,还不明显,以后他(她)还会在肚子里翻跟头呢……”
我看了这么多的书,当然比他懂多了!我现在还能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宝宝的存在了,他(她)让我觉得生活更充实、心情更愉悦了!
宝宝,亲爱的宝宝,妈妈爱你!
20xx.10.2星期二晴
宝宝,我亲爱的宝宝,你在妈妈的“小房子”里已经住了八个月了。这两百四十个日日夜夜对妈妈来说,是那么漫长啊!多想早点见到你!小家伙,你会长什么样呢?象妈妈?还是像爸爸?(妈妈曾无数次在梦里想象过你的模样。
宝宝,虽然和你“朝夕相处”了这么久,可我还不“认识”你呢,只知道你特别调皮、好动,经常在你的“小房子”里翻跟头、练拳击、踢足球……让妈妈一刻也不得安宁!折腾得妈妈睡不好觉,吃不下饭……可是,你的一举一动,都在牵动着妈妈的心,你带给妈妈的快乐和幸福是前所未有的!
有了你,妈妈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:每天你陪着妈妈散步、看书、听音乐、写日记;
有了你,妈妈可以享受许多特权:公交车上,有人主动给妈妈让座;办公室里有了妈妈就没有了“烟囱”;在家里,妈妈可以理直气壮不干活,享受“女皇”般待遇(爸爸心甘情愿地承揽了所有的家务活);妈妈想吃什么就能在第一时间里得到满足;……
有了你,所有认识的、不认识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冲妈妈微笑,带着羡慕的目光,带着友好的问候,带着关切的嘱咐;
有了你,妈妈有了更多“清闲”的时间去关注孩子、关注生活、关注身边的人和事。(从未搭过话的邻居有了往来,妈妈发现,原来咱们家附近有那么多可爱的宝宝和准妈妈,新妈妈)。
有了你,妈妈俨然成了单位里、家庭里的“焦点人物”,倍受瞩目:每天有人“采访”,每天有人“关注”,成了“大熊猫”级人物,象国宝一样被人宠着、保护着……
宝宝,这一切都是托你的福,妈妈多么骄傲和满足!有了你,妈妈的人生变得更为完整与精彩!你是妈妈生命的延续,你是爸爸和妈妈最得意的作品!
宝宝,因为你,妈妈将变得更加成熟与坚强,妈妈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,妈妈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养你、育你,让你成为一个健康、快乐、智慧之人!
宝宝,想想你很快要来到我身边,想想家里就要添一位长住的“小客人”,不!是小主人!妈妈的心里就特别痒痒的,抱着你亲着你的感觉该有多温馨呀!
宝宝,我亲爱的宝宝,妈妈希望你在“小房子”里健康成长,希望你以最嘹亮的啼哭来到我的身边,妈妈会以最美的笑容迎接你的到来!
来吧!宝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