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的感受作文23
蚂蚁是一种非常弱小的昆虫,但是我从它们身上发现了一种可贵的精神,那就是坚持。
那一天,我在一个斜坡上,看见了一些“芝麻大的东西”,仔细一看,哦,原来是蚂蚁,它们正在搬一块小面包,我心想:来捉弄一下小蚂蚁吧!我把面包一推,便滚了下去,蚂蚁见面包不翼而飞,便冲下小坡去寻找,蚂蚁们终于找到了,又把小面包抬上了坡,我一见不行,便故伎重演。
小蚂蚁还是像第一次那样,坚持把面包抬上坡,经过一次又一次,蚂蚁没有放弃,我被蚂蚁的精神打动了,不再搞恶作剧了,不一会儿,面包被抬进了洞里。
还有一件事,更让我吃惊,一只肥嘟嘟的毛毛虫从蚂蚁洞经过,蚂蚁们好像料到毛毛虫会走过,早早做好了准备,毛毛虫慢慢地走过洞口,蚂蚁蜂拥而上,可这几只蚂蚁哪是毛毛虫的对手,三两下就败下阵来。
突然,一大群蚂蚁爬上了毛毛虫的背,你一口我一口,咬得毛毛虫直乱摆,非要把蚂蚁抖下来不可,第一批蚂蚁下来了,第二批再来,就这样,毛毛虫只能投降,蚂蚁们把毛毛虫拖进了洞。
如果每个人都像蚂蚁那样坚持不懈,不半途而废,不气馁,不放弃,那么每个人都会成功,世界上也不会再有失败而放弃的人,不会再有遇到困难而放弃的人,不会再有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