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写七色花作文
在那美好的童年里,有许许多多往事。童年中许多幼稚的事,又有许多暖人心扉的事,种种往事如丝线,编织成一张五彩斑斓的童年。一个个童年趣事,遍由此跃到纸头,在那幼稚的孩子心中,快乐的童年里,是那一株花,展开了一次哭笑不得的故事,
在那阳光充足的午后,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在茶几上变得斑斑驳驳。一束精美,颜色亮丽的花朵映入了我们幼小的心灵。这花是那么漂亮的花瓣,嫩绿的茎,金色的叶子,这乃是世纪奇花呀!这一束精美的花插在一个小小的玻璃瓶里,看起来是如此高贵。幼小的心灵便引出了种种遐想:这会不会是七色花呢?传言七色花能完成每个人的七种愿望!心是那样的激动,人间奇物竟然会出现在我家!我将它种在土壤中,让他生长起来。
我将家中最为精致的花盆搬到客厅,将那七色花的带子小心翼翼地解开,一朵朵笔直插在那湿润的黑的发亮的土里。栽培完七色花,将它们放在阳光充足,水分充足的阳台上,还用透明的塑料纸精心捆上,担心它的花瓣被风吹掉。在那两个星期里,每天给他浇半杯水,一但有大风我就将它放在房间,一但有大雨我就让它淋个湿透。在那料理七彩花时,我忍不住的猜想:七色花会不会长出千万朵,有上千种颜色,有玫瑰那样美丽的花瓣,能像桂花一样香飘十里,想着想着我忍不住笑了。
过了两个星期,花瓣的颜色接近于白色,还泛着点黄斑,叶子也发锈了,嫩绿的茎上有条条裂缝。七色花是不是要死了呀!一个想法跃上心尖,不得有些心头发凉。我看着这花费了许多心思栽培的花朵,不能看着它死去,便急匆匆的找到了奶奶。
“奶奶,花朵精神不好,好像……快要死了呀!”我急切的求知欲蓬勃上升,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是为什么?
“孩子,这可能缺水和阳光不足的原因。”奶奶摸着我的头柔声回答道。
我一口气跑回家,一盆盆给七色花灌水,直到水从花盆底部的洞里不停地流出来,七色花好像在对我微笑,将七色花放在阳台上让它汲取每一缕阳光的滋润,“真希望它能像以前遇见我一样美丽,富有生机。”在阳光下我就这样傻傻地说着。
过了没几天,茎碎了,花瓣也碎了,心灵的期望也破碎了。“奶奶,这花则么死了?”
“傻孩子,塑料花怎么能养活呢?”对我童年的傻气笑了。
而如今,想起这个却哭笑不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