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花作文
传说有一种花叫作七色花,它是一朵很有灵性的花,乐于助人。七色花有着七种颜色,分别是:赤、橙、黄、绿、青、蓝、紫,它还拥有着一种神奇的能力,就是每落下一片花瓣就能帮别人实现愿望,但在帮别人实现愿望的同时,自己必须承受比别人更大的痛苦,如果花瓣没了,七色花的生命也将终止。
有一次,七色花来到了医院,医院里穿梭着许许多多的病人,那些病人有的是被人搀扶着行走,有的是坐在轮椅上,甚至还有得就只能躺着。其中,七色花看到了一个面容苍白的小女孩,听旁边的医生说,这个小女孩得了癌症,活不了几天了,她旁边的爸爸妈妈都绝望地哭了,七色花看着那个小女孩,它隐隐约约的听见小女孩的心声:我真希望我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无忧无虑的玩耍,而不是天天呆在这个闷死人的医院里……七色花一听,决定帮助小女孩重获自由,于是,它就摘下一片花瓣,希望小女孩的病能痊愈,但在花瓣摘下来的同时,它承受了比小女孩还大的痛苦。
七色花拖着虚弱的身子,又来到了大街上,突然,从远处传来了动听的笛声,七色花顺着笛声走了过去,看到了一个青年男子,那个青年男子吹着笛子,身边的人总是对他擦肩而过,他的脚下还有一个盒子,盒子里只有那么几块钱,一个高大的人走过来,将那男子赶走,青年男子不得不走,嘴里还嘀咕着:“真希望能过上富裕的生活。”七色花觉得他太可怜了,就拔下一片花瓣,让青年男子变成了百万富翁。
就这样,七色花实现了许多人的愿望,身上的花瓣也越来越少,自己也越来越虚弱,最后只剩下一片花瓣。
七色花缓缓地走向了田野,没过多久,下起了暴雨,农民们都哭着跪在地上求这场雨不要在下了,七色花被他们的真诚个打动了,拔下了自己最后的一朵花瓣,笑着看着他们,然后化作一团金粉消失在空中。七色花消失后,暴雨停了,缕缕阳光照射下来,温暖着大地,农民们一看,开心地笑了。
七色花多么伟大啊!默默地为所有人付出,却不求能得到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