欺骗作文
今天是我奶奶六十大寿的生日,因为我爷爷奶奶平日生活十分简朴,他们不想像别人过生日那样邀请许多亲友来庆祝。于是,爸爸只带我们一家五口到饭店吃饭。
正值中午,对这家挺有特色的饭店来说,应该生意兴旺。但事实上却只有三桌人在吃饭,我感到很纳闷。爸爸点好了菜,我们为奶奶唱了“生日歌”,妈妈又为奶奶带上了我们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——白金项链。香喷喷的饭菜就上来了。
我听别人说过,饭店做饭时常用柴油,可以省很多成本。吃起来比正常油香,只是微有一丝苦。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。莫非这家……要不顾客怎么这样少?别想那么多了,菜都来了快吃吧!“嗯”我夹下一块烤鱼肉,真香啊!看来他们这家店还真是名副其实的特色店。可以放心吃了!接下来又上了奶奶喜欢吃的地三鲜,那金黄色的土豆片和翠绿的辣椒,让人看了真有食欲。我们一人夹了一块,妈妈突然说:“怎么这样苦呢?”“没有的事,是你嘴苦!”爸爸辩解道,我们都应和着。接着,我小心翼翼地吃着,慢慢地我也和妈妈有同感,嘴里感觉是越来越苦。爸爸问老板是怎么回事?他只是说:可能是油不好,今天用的色拉油是刚刚买回来的,和以往的不一样。“莫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地沟油?”我越想越恶心,结果到最后大家都没有再动筷,一顿饭就这样不欢而散,而且还打搅了我们为奶奶过生日的好心情。今后,我们下决心再也不来这家饭店吃饭了,老板呀,挣着一回昧心钱得了!
欺骗只能损人害己,没有好下场,请商家诚信做事,请大家诚信做人!